无尽夏

网恋害人【1-2】

Rinco:


  • 其实这一切都是一个悲惨的故事 我和别人说内格这俩再互动一波我就写万字pwp长文【乱说的】没想到一天过去我就被花式打脸,我作为一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内格党,我发誓他们的交集用手能数得出来,但是没想到这短短几天,他们就在发型上进行了这么友好的交流?我:??? 再也不敢说自己是内学家或格学家。


  • 其实说好是那个pwp的 但1w字的pwp也未免太过强人所难。所以我就想预热一下,这预热了已经快6000了 他们不仅没做上,连码都没掉,搞得我忧愁的不行。
    这个故事其实还可以叫:当你不知道你的网友是谁的时候,不要乱猜,掉码很惨或者网恋很好,只要对象不是死敌就OK。这是个严肃文学 我想起来了,严肃文学,标题不严肃而已。


  • 这个故事我最爱就是选用各种各样的emoji了 啊 故事的精髓就是emoji【。


  • 剩下的4k字也估计没有,那啥pwp也估计悬。然后很开心的是就是我的记录被我删掉了 然后我重新写了六千多个字【是不是我删掉的不知道 反正我很想问候那个软件 然后我凭记忆打了5k最后少了七百字不知道掉了啥😭


  • 为明天高考出分祈福!



1.


Antoine.Griezmann有重度网路依赖症。


现在嘛,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哪个不是重度般网瘾,但是严重成Antoine这样,就少见了,除了踢球,就是窝在房间里打游戏,【他带着XBOX来国家队集训的故事至今仍在年青一代口中传颂】,就连做按摩的时候,也要拿出手机自拍好几张,挑出一张加点表情再上传到ins上。


  如果是这样,倒是也没啥,但是他黏着ins的时间明显不太正常了,严重到比赛结束在回去的大巴上,他都能津津有味的看着这个app几个小时。


“这是真的,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退出过这个软件,就在那里,盯着傻笑。”Laurent Koscielny对自己装睡偷看队友手机的行为并没有感到羞愧,他痛心疾首的表情让这个行为莫名其妙地正义起来。


  “ins刷的太久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,评论一下队友,再点赞之类的……”老实人Kante不自在地插上一句话,他到国家队的时间并不是很久,但莫名其妙地见证了很多事情,比方说现在,他的队友在进行第十次猜测Grizi动向大讨论。


  “你完完全全地在状况外了。”Koscielny摇了摇头,“你知道grizi ins都关注了一些啥吗?”


  ……不想知道。


  好在聊天总会有人来拯救,Pogba已然熟练地掏出手机【好像排练过一样】,点开Antoine的关注列表。


  很干净,干净的稍微有点过分了,整个列表只有一栏,上边写着NBA。


  “很不对吧?我不是说他去关注NBA而没回fo我这件事,而是说,再怎么说每天刷几个小时这个东西也很奇怪吧?就算看自己发的东西,我是说,看粉丝一个个涨起来?这也太不像grizi了。”


   哦,原来是这样,Kante稍微有点明白了,他的意思是……


    拖鞋的声音突然响起,大门口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金发脑袋。


   “呃.....??”睡眼惺忪的当事人像掐准时机一样出现在门口,张大嘴望着围成一圈坐的他们。


“你们.....还没有睡?还要来第二场?”Antoine艰难的吐出几句话,似乎在为他们找理由,不过这明显不成立,毕竟逆转的最大功臣还在房里,再开个狂欢第二场怎么着也要叫自己吧。


“哎我们以为你睡熟了,想着你累了,就没再叫你了,只是睡不着随便聊聊而已。”Pogba马上顺着这台阶开始下,过去跟Antoine击了个掌。


“我没睡。”Antoine揉了揉头发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但昨晚玩的过头了,头有点晕,想出来透透气。”


是的,你也觉得他们的歌喉和舞蹈既辣耳朵也辣眼睛吧!老实人Kante在心里默默地附和,但嘴上不敢多说。


“我还是回房吧,明天我还得起来看回放。”Antoine坐了一会后就抽身回去了,离开的时候Kante眼尖的看到他的手机有未读消息的亮光。


“你真的睡啦?😴😴”


“没有,当然没有,兴奋的睡不着,刚刚本来想吹阵凉风让自己冷静一下,结果队友都在那,气死了。😂😂”


Antoine躺在床上,熟练的开始打字。


屏幕那段沉默了一会,Antoine便百无聊赖的翻他们之前的聊天记录,然后把自己蒙在被窝里傻笑。


“你是傻瓜吗?”不一会儿,那头传来消息。


“没办法嘛,我根本睡不着,刚刚赢了比赛怎么睡得着🙈🙈。”


“你明早不是还要训练吗,还不赶快睡。”


“你不也一样。”


“.....我不用了。”


这句话之后Antoine就不知道他该聊什么了,毕竟对于职业他们俩都是没什么话好说,网友这种东西,Poul曾经严肃的向他传授经验,就是胜在那种朦胧的感觉,聊天就是以退为进,如果暴露的太多,反而不好了。


虽然,虽然这样,道理他都懂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说了很多东西,关于,集训,队友,比赛.....Antoine知道对方也在打比赛,不知道是干什么的,踢球还是打篮球,或者是打网球?他们互相语音过,对方听起来不是很大,或许是职业选手?不知道,Antoine翻着自己没多少东西的ins【这是他的小号】里面的照片【他只敢分享点吃的啥的】,有一着没一着的乱想,或许对方是业余的,现在这个时间,职业选手在打大赛,对方最近在线的时间还越来越久,一副闲人的模样。


“你真的睡了?”


屏幕那一方似乎精神得很,一连发了几个emoji敲打。


“嗯.....快了,我有些困了😳”


“讲讲你今天的比赛给我听吧,我说不定就睡了。”


Antoine犹豫了一下,点开了语音,尽量简洁的说了他是怎么在下半场踢出扳平那一球,又奇迹般的逆转的。


“好厉害!没想到你也是一个踢足球的,看起来我们是同行!”


“不是啦……我只是业余的而已。”


  打完这句话,Antoine盯着屏幕呆了几秒,为什么要说谎?因为知道对方离自己可能真的很近吗?或许是的,因为他们都说西班牙语,或者他们还在同城……


  停下停下,Antoine甩甩脑袋,把这个念头扔出去。


“我从外地来西班牙,普通的工薪族而已……现在回老家,随便踢踢。”


“哈哈,原来是这样,但刚刚你说的,实在是太专业了,都骗过我了。”


“你呢?你是专业的?”


“什么?不是不是,我也只是随便踢踢。”


“我就说,我看你的ins,跟理发师似得。”


“哈哈哈,我看你觉得你像是开蛋糕店的😎😎”


原来我喜欢甜食有这么明显吗……Antoine起床去够水,枕头下藏着一盒小小的甜甜圈。


“怎么样,我猜的对吗?”


“恩……差不多吧,那你呢😏😏”这是我的爱好,也不算差很多吧。


“没有差很多,我的确是个发型专家🙊🙊”


Antoin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那些花花绿绿的发型的确酷的不行,这也是一开始他鼓起勇气点开私聊窗口的理由。


“我睡啦,我明天真的真的要早起,得去训练。”


“你们业余的事真多,快睡吧晚安。”


“等等,你们下次比赛什么时候,到时候我给你千里应援。”


“那得等到七月份了。”


“恩……那就没空了。”对方发了个失望的emoji,“那时候你拿了冠军我再给你庆祝,你们冠军有什么?小区盾?蛋糕劵?”


Antoine把自己捂在被窝里开始笑,天啊这个人太傻了,但他假装认真的,认真的去想了想。


“恩,可能会是个真的奖杯吧……奖品说不定会是去吃饭!到时候我会拍甜品给你看的!不说了晚安!”


Antoine没等回复就关了机,把头蒙在被窝里。


老天啊,真期待七月份。


 


 


2.


Neymar觉得自己生病了。


这是真的,他看着手机的时间超过了他以往的总和,如果说是刷刷推,看着自己在YouTube上的过人集锦,看着ins的粉丝留言或小视频,那还可以接受。


但都不是。


谁能相信呢,他竟然沉迷于网友聊天,而且还是一个和ins不知道哪里来的小网友。


“他才不是小网友。”Neymar义正言辞的反驳队友对他这种行为的定义,“他也是西班牙的,他也搞比赛,他……”


Nymar在队友哀怜【?】的眼神下低下了头。


老天啊,他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的聊了半个赛季吧!


说起来他其实也很迷糊,最初是从他的私人ins开始的,他很久以前就有一个私密ins,放一些搞头发的照片上去,反正好友都是不认识的,来了粉他,他看是普通人就粉回去,大家互相点赞,也没有人嘲笑他的品味,过得也挺自在的。


但关键就是,有一位不仅粉了他,还找了他聊天。


“你的新发型真酷!可惜我刚刚理了小平头,不然就试试你的了!”


知音啊,这就是知音。


Neymar马上就相见恨晚的扯,对方开始聊天,一开始只是普普通通的聊发型,后来就变成聊吃的了,再后来就无所不聊。“你也该了解一下对方,别光说你自己。”队友这么建议,但他也很委屈,他试探过了,但他的小可爱过分拘谨,也不加Facebook或Twitter【反正他也有小号】,但他倒是发过来语音,是很熟悉的软软的声音。


渐渐的,他也从对方口中得知了一些私人信息,比方说他是个法国人,来西班牙工作,是个蛋糕制作师,工作很忙,但喜欢踢足球,虽然是业余的但水平很好,经常担心自己会失业,【在六月初他的小可爱曾经失踪过一段时间,因为生意周转不灵每天都很忙,之后才喘口气回到家乡,现在跟他说话都恹恹的。】


所以,自己还是知道的很多的嘛,而且自己也留个心眼,说自己是业余的,没把自己卖出去,于是某一天,Neymar舒服的躺在沙发上看着欧洲杯或美洲杯的新闻,按着遥控器和对方,对方一直兴致勃勃的和他说自己的那个什么小区比赛,说自己怎么助攻,怎么乘胜追击,再来一球。


“我们又赢了!我获得了一颗点球,我罚点球一直不是很厉害所以很担心,然后我闭着眼睛,什么都不想,反应过来是我已经开始庆祝了!”


“靠你太牛了!那你们就这么赢了?”


“没有!你猜怎么着,我下半场又进了一颗球!”


Neymar的注意力一下子被新闻引过去了,新闻里在报道昨天的比赛,法国在家门口以2:0击败了德国。他们的射手Griezmann梅开二度,一粒点球,结束了比赛。电视里在播放他的采访,他看起来身上没有欧冠决赛的失利的阴霾,还是一如既往的带着那个羞涩的笑容。


Neymar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,因为怎么看,怎么想,他的小可爱的比赛内容和Griezmann的有一种微妙的重叠,如果是巧合也就算了,可是一路走下来,未免也是太像了,不会是有人专门知道他的身份,然后借用了Griezmann的经历来套路吧?靠不会吧那太可怕了。


Neymar掏出手机本想问个清楚,但是屏幕显示对方发来一张照片。


“在加练头球,好累啊😜😜😜”


背景是一个足球场,网内有好几颗球,有一只手在屏幕前方比了个耶。


这看起来不是假的,毕竟没有人会专门为了这个去趟足球场,还专门摆拍,说不定真的在法国某个角落【他好像说过他家在马孔】,有场比赛进行的和欧洲杯差不了多少。Neymar顿时为自己刚刚的怀疑感到羞愧。


从那之后,他们聊天的深度和广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他们不仅开始互发图片,聊的话题也千奇百怪,Neymar更是花各种心思把各种东西都拍了个遍。


“你可能被套路了。”队友这么跟他说。


“我又没有花钱,怎么叫套路。”Neymar不屑的说,不过他的小可爱婉拒了他几十次送礼物的想法,可是经营一家蛋糕店真的不容易,或许他得再努力工作一点。


  为将来的男朋友赚钱真开心。他这么想。


  但是事情总有点不对劲,对方的工作时间越来越久了,他们的聊天频率开始越变越少,终于有一天,他的小可爱突然连续几天人间蒸发,怎么都没有回他。


  靠这又是玩什么,Neymar傻眼了。


 “你可能被套路了。”莫名其妙的充当了一次人生导师的Messi这么回答他【虽然他本人心情也不是很好】。


  原来套路还可以这么用,Neymar感到有点可惜,好好的聊了这么久的网友,怎么说不见就不见。不过,将要到来的奥运会明显比这些更重要,他可是发誓过无论怎么样都要拿这块金牌的,所以他就把这些有的没的都甩到了脑后。


  再等到拿到奥运金牌之后,他就彻底忘了这件事,彻底狂欢了几天几夜,等到某一天和朋友放松般的玩牌时,才想起来这码事。


  于是他掏出手机,不抱希望的发了一句:


“你猜怎么着,我拿了冠军!!🌟🌟🌟🏆🏆🏆”


他在那里耐心的等了很久,等到朋友都要掏出眼珠瞪他了,对方终于回了一句:


“恭喜!!我现在在迈哈密,我刚刚打完街机😹😹😹”


“你终于在了!”Neymar兴奋的马上离开了牌局,“怎么了你的蛋糕店还好吗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”他激动地没有打标点符号。


对方发了几个emoji代表自己好得很。


“什么时候我们来对决一下,我保证赢你🙈🙈”


然后又是一阵沉默,久到Neymar开始翻找聊天记录确认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了话,再等了一会,他没有耐心的打了一句“你还好吗?”但这时候对方回了一句“就个理发比赛,有什么好比的😏😏”


啊,我又被套路了,Neymar开始找寻ins有没有撤回功能,但是对方这次回的比以往都快。


“不好。”


“我可以打电话给你吗。”


我靠这也太太太直直球了吧,这还是那个拘谨的连推都不要加的人吗,本着抓住机会的原则,Neymar没有丝毫犹豫的说了一句“把电话号码发给我吧。”


  “Hey”他用胳膊肘怼了一下朋友,“把你手机借给我。”


朋友嘟囔着抱怨借给了他,他跑到了外面,照着按了下去。


接通的过程不是很漫长,马上电话那头就传来一声好听的“hello?”


“hello。”


Neymar马上应了。


“你在干嘛?”


“呃,和朋友玩……跟你一样。”


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会,他才敢小心翼翼地提起话头。


“你怎么了?是蛋糕店的问题吗?巴塞罗那这里都不至于失业的而且大家也接受甜品,你要不要过来……”


“不是,不是,真的不是这个。”对方打断了他的话,“是之前的那个比赛,我在我家门口输了。”


什么比赛?小区盾?蛋糕劵?他家门口有足球场啊这么高级?不对啊他的小可爱什么时候好胜心这么明显了?


“呃,不就是个比赛嘛,蛋糕有多少吃多少。”


“我不甘心。真的,我不甘心,但我不敢说出来,我觉得我哭出来那就毫无长进了,于是我笑了,大概笑的挺难看的,去安慰他们,但是我真的不甘心……”


对方继续说了下去,没有理会Neymar,看来他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负能量接收器或牢骚处理器。


 “你们小区……好胜心真强。”


“而且我还输给了同一个人,所有人告诉我我很棒了,我在这一个月表现的很好,我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有回报,但我已经不年轻了……我浪费了进球的机会,我真的,真的不甘心。”


对方好像带上了哭腔,把不甘心这三个字咬的特别重。


好吧,这也不是不能理解。Neymar抛开了业余比赛年龄限制严格的问题,仔细想想,自己也有不甘心的时刻,而且说起来很多,最近说道还是欧冠淘汰赛,在他们开场占有优势的情况下,被Griezmann连进两球淘汰,想起来就牙痒痒,恨不得当时再多铲对方几下。


“好吧,我,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,但真的,我能理解你这种不甘心。”Neymar开始想办法去安慰,“因为,怎么说吧,我也经历过---三年前,我和我的一帮队友踢比赛,那场比赛挺重要的,一开始所有人的目标都很明确,冠军。但是我在一次淘汰赛里受伤了,那直接报销了我剩下的所有比赛,我只能在医院里看我的球队的下一场……但那并没有个好结尾,我们输了……而且,算了,这不重要,总之,当时我觉得我无法面对第二天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第二天还是到了,第三天,第四天,第五天都过去了,我的伤好的那天也到了,现在我们还在,而且我们的目标没有变,我们得冠军的那一天也会到。”


对方沉默了一会。


“你会觉得不甘心吧。你知道的吧,非常的不甘心,不甘心,不甘心。”


“喂,喂,我专门说了我自己的故事来安慰你,你还不领情,这不好啊。”


“然后呢?你打算怎么安慰我?”


“很简单。”Neymar叹了一口气,“你哭一场吧。”


对方好像被他逗笑了,先是笑,然后笑着笑着似乎被呛住了,开始咳嗽,边咳嗽边开始抽泣,然后从抽泣变成小声的呜咽,到最后大哭。


Neymar在话筒里听着对方哭泣的声音,觉得这声音还是挺好听的,就是特熟悉,反正拥有这个声音的,肯定长得好看。


“我浪费了那么好的机会,那么多人期待着我……”


“不就是块破盾嘛,明年再拿。”


“这比赛两年一次……”


“那就过两年再拿,到时候进二十颗球,最后一场进六颗【吹得有点夸张了,Neymar心想。】,开辆车载着你的奖杯,在你对手门前吃蛋糕,嚼的越大声越好,气死他!”


等到对方哭的嗓子哑了,不甘心也说不出来了,【真好,Neymar也快吹不下去了。】,他们才终于安静下来,Neymar抬头看了看月亮,本来想问一句,“你那边月亮怎么样?”结果开口反而变成了:“你那边冷吗?你是不是冻成狗了哈哈哈。”


真的讲完都想打死自己。


“没有啊,这里超----极暖和,你傻啊现在是大夏天,哎丢脸死了我现在都是眼泪找不到纸巾。”


“我的袖子来给你擦。”


“你飞过来?有点远吧?”


“你把双手伸出来。”Neymar用脖子夹住手机,双手环绕在自己身上,“抱住自己。”然后他紧紧的把自己抱住。


“好了。”


“我现在在紧紧的抱住你,你该感觉到了。”


“是的。”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我感觉到了。”


他们就这样维持了这个姿势很久,久到他感觉到路边的行人的异样的眼光才不得不终止这个拥抱,之后他们又聊了差不多两个小时,算是把家长里短的都扯了个遍,他也有机会添油加醋的把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英姿说了个全。
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对方说,“你该睡了吧,晚安。”


“嗯。”Neymar迷迷糊糊的也应了,“晚安。在迈哈密玩的开心。”


他们挂了电话,Neymar在原地愣了一会【当然不是在计算国际长途的价钱】,然后飞速的掏出自己的手机,试图找到人生导师那一栏。


老天啊,他可能要网恋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