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尽夏

【TRHP翻译】Kill Your Darlings 杀死汝爱(短篇完结)

ruby:

作者:the Fictionist


前言:未授翻,这是Fate's Favorite的某个番外,作者只发在了tumblr上


写的非常精彩,但是BE慎入,翻完这篇我得翻几篇小甜饼缓缓……杀死汝爱,非常切题


这篇番外的诞生是因为有人在汤上向作者问了一个问题。作者此后写了这篇番外


原文链接:https://paper-ramblings.tumblr.com/post/154697537069/omg-tze-idea-that-tom-would-mercy-kill-harry





原问题(2016.12.15)


匿名:我在重温Fate's Favorite,现在读到了第119章,Tom和Harry同意立下誓言,我在想如果Harry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他的魔力(当然,不是由于背叛),Tom对此会有什么反应?特别是考虑到Tom痛恨麻瓜/麻瓜种。如果Harry变成了狼人又会怎样,Tom的反应会更好还是更糟?只是出于好奇。


 


作者回复: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可能会杀了Harry,并视之为仁慈。或者可能抹去他的记忆,把他送到别的地方好好生活,确保他一切顺利,然后与他彻底断绝联系,这取决于失去魔法的程度。Fate's Favorite中的Tom有时候会隐藏他Voldemort的那一面,因为他正努力试图把Harry拉拢到他那边来。但是……不,他不会容忍麻瓜或哑炮。Tom个人并不厌恶狼人,但他极端憎恨非魔法的事物。


当然,如果Harry仍然是个魂器的话,他不会简单抛弃他。但无论如何,他们之间的关系会急剧下滑,结果会是灾难性的。他们目前能合作,是因为他们是对等的(because they are equals)(就像预言中所说的那样)。当Harry不再有力量和他对抗时,Tom会变得像怪物一样可怕,因为Tom尊重力量,而当Harry不再能并肩站在他身边时,也就失去了Tom对他的尊重。









预警:角色死亡,BE


原作者前言:我真的很抱歉,这个番外非常黑暗,我很庆幸这一切都从未发生过。也许我以后会删了它,因为我让自己心碎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当Harry感觉到他的魔力消失的那一刻,他知道他必须得逃跑了。一切都空洞而冰冷——他从未感到这么空洞过。


 


这是认识Tom Riddle多年后的本能反应。当然,他不能表现出他要逃的样子。只有猎物才会逃跑。但是,噢,他感觉自己突然变成了猎物,他内心很清楚,Tom现在只用一挥手就能把他摔到墙上,Harry能做的就是找到一把枪。但是魔法能让子弹被反弹回来、停滞在空气中、让枪支出现故障。


 


他需要逃跑。


 


但他仍然是Tom的魂器。


 


Harry掸了掸身上的灰尘,努力让自己的手保持平稳。努力让自己不被极度的恐惧吞噬。


 


Tom不能忍受没有魔法的生活,Harry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忍受。但这仍是他的决定,他不能失去最后那点力量。


 


“你还好吗?”Tom询问道,并从地上爬起来,向他走去。表情阴郁,但充满了关心。


 


他本应该已经失去生命的。


 


如果Tom没有干涉的话。


 


“我很好。”他回答。“我想计划失败了,你救了我。让我们回家吧。”


 


Tom的目光里开始带上了一丝怀疑,但仍然为Harry在他身边而松了一口气。他用手捧住Harry的脸颊,上下打量着,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口。


 


Harry感到如此冰冷,如此空洞。


 


如果他不再有魔力, 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
 


不管怎样,Tom都会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。


 


当Tom的魔法触碰到他时,Harry强撑着让自己不要退后,那魔法在空气中就像蛇吐着信子一样。然而,他无可避免地为接触到它的感觉而颤抖。


 


他清楚Tom很强大,他一直知道。但当他有自己的魔力时,他对Tom的力量习以为常。他们是对等的,多年来他们都是平等的。无需担心任何琐事,因为他们始终站在一起。


 


他清楚Tom很强大,但这了解只限于和别的巫师相比,Tom在智力上极其出众。


 


现在他真正感受到那魔法了,它势不可挡。Harry才终于明白,为什么有那么多骄傲的纯血斯莱特林,会因为无法承受这个男孩的魔法而跪倒在他脚下。


 


他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——向下看了一眼。


 


“Harry。”Tom开口了,他的声音充满了克制,死一样的寂静。“你能为我施放一个咒语吗?”


 


逃跑的冲动浸入了他的骨髓。还是原来的游戏。但达力从来不会魔法,而他以前和Tom在一起时,他总能用咒语做出反击。有时候他会输,但并不是从来没有赢的机会。


 


“我要回家了。经过漫长的一天后,我需要休息。”他试图拒绝。“我现在感觉魔力已经衰竭,哪怕是施一个荧光闪烁都可能要了我的命。”他翻了个白眼。


 


他还没踏出一步,一股无形的力量就将他摔到了地上。


 


“请吧。”Tom说道,最糟糕的是他看起来是认真的。“我知道你魔力衰竭,我现在甚至感受不到它。为我施放个咒语,Harry。”


 


Harry咬着牙,脸颊发热,缓慢站起身。Tom挥了一下手,他的腿顿时一颤,跪倒在了地上——他知道Tom在试着激怒他,想让他用恶咒反击——但他什么都做不了。就好像今天对他来说还不够糟糕似的。


 


如果Tom没有牵扯进来,没有将永生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话……


 


Harry的胸膛因愤怒起伏。


“停下。”


“来阻止我。”Tom的语气并不残酷或嘲弄,他听起来像在哀求。就好像Harry不是那个失去魔力,跪在地上的人似的。“统统石化——这是一年级的咒语。”


 


Harry紧握着拳,指甲陷入了掌心,肩膀僵硬。“如果你真的关心过我的话,现在就停下。”


Tom很清楚他现在施放不了那个咒语。如果他不清楚的话,他不会这么做的。


 


Harry现在什么都做不了。他找不到俏皮话来回击,或足够的力气来打斗,他甚至不能瞪着Tom,因为他已经因悲痛而变得支离破碎。


 


一瞬间,Tom也弯下了身,以膝盖触地,但这一次他没有伸出手去触碰Harry。


 


Harry抬起眼,打量着他。有些习惯总是难改变的,尽管他非常希望能改掉它们。


 


“一定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的魔力恢复。我会——我会找到的。”


 


但他并没有触碰Harry。


 


Harry需要逃跑了。


 


***


 


Tom确实尝试了,近乎着魔地寻找解决方法。很长的时间内Harry都再也没见过他。他被降格成了“麻烦”或者“坏了的玩具”,而不是“伴侣”或“并肩者”。


 


此后每当Harry再次见到他时,都是为了Tom找到的、据说一定会有效的新“解药”。每当这些方法失败时,Tom都会变得越来越急躁,就像一个定时炸弹。


 


与此同时,如果说以前他对Harry有很强的占有欲的话,那种程度和现在相比不值一提。他告诉Harry,不要出去乱转,一旦他们的众多敌人意识到Harry现在如此脆弱、无助,就会趁虚而入。


 


Tom说他只是在保护Harry,但他之前从未说过Harry是虚弱无能的。他第一次这么说时,语气很能说服人,Harry也真心相信Tom只是以一种扭曲的,他所知道的唯一的方式,在试图保护他的安全。Tom不想失去他,就好像这一点在一开始没造成现在的困境一样。第五次时,当他提起Harry现在的无能为力时,他看着Harry的眼神中染上了一层阴影。好像激怒Harry就能使他的魔力回来一样。到了第十次时,Harry终于明白了,Tom只是想伤害他。


 


所以最好还是让Tom避开他,对方很久都没碰过他了。


 


他的绝大多数朋友都过着自己的生活,有了孩子,甚至孙子孙女,但他和Tom的时光凝固着,直到Harry再也无法忍受。也许这就是报应。也许这就是他为坐视Tom将他们拉上永生的道路付出的代价,Harry从未想过要永生。


 


他知道,如果他需要的话,他的朋友们立刻会帮他。Tom不会伤害他们。


但Tom会来抓他,Harry太了解他了,Tom不会放过他的。


真讽刺啊,过去呆在Tom身边一直是他最喜欢的事之一。在那段他们还没有改变的过去,那时即使他俩在决斗,仍然感觉内心轻松无比。因为他们无需在对方面前伪装什么。


 


现在,他被以最不舒服的方式提醒了,Tom痛恨不会魔法的人的程度。


 


也许Tom一直盼着他离开。


 


他刚走到门口就被黑魔王的魔法拽了回来,在空中挣扎。Harry几乎要咆哮了,几乎想用手挖出Tom的眼睛。


 


“你不能这么做,”他厉声说,“你不能就这样把我困在这里,就像对待旧的纪念品一样——这都是你的错!”言语中的毒液快要溢出了,但如果Tom没有干涉的话……


 


“我知道,”Tom回答。“而且我也知道,每当我看到你这样而感到心痛时,你只会更难过。我知道我无法留下你,至少无法在没有毁了你的情况下留住你。在这个过程中,毁了我们曾经所有的美好回忆。”


 


Tom最终靠近他,并伸手轻轻抚摸Harry的脸颊时,Harry的呼吸一滞。


 


Tom脸上的表情很可怕。饥渴、狂怒,震惊、憎恶,但同时带着一种爱慕。


 


“那么放了我吧。”Harry说,他的口中发干。


 


“我曾经告诉过你,我永远不会放你离开的。”


 


Harry的胃因恐惧而抽搐。“Tom,不要再戏弄我了。无论会不会魔法,我都不是你的傀儡。我依旧是以前的我。”


“但是你阻止不了我。”Tom语气轻柔地说。“你知道,当我得知我可以对你做任何事,并让你做任何事时,我是怎么想的吗?我无法忍受再靠近你。看到你越挣扎、越无助、越畏缩,我就越恨你。”Tom停顿了一下,他的碰触变得越发像羽毛一样轻柔。“我不想恨你……你是我唯一爱过的活人。”


 


Harry僵住了。


 


“你要杀了我。”


这一点他在Tom说出“爱”字时就已经知道了。他们在过去的数十年内都很清楚,Tom哪怕在几百万年内都不可能将这种感情说出口。任何人,就算是Harry,都不会听见他说这个词。尤其是Harry。


“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,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,只有一个生存下来。”Tom继续说,现在满是嘲讽。


 


这不可能。


 


“你终将成为Voldemort。”


 


“也许这一直就是我的命运。很高兴遇见你,亲爱的。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
 


“你又开始耍弄我了。”


 


Tom皱了皱眉——罪名成立,他用颤抖的手抚摸着Harry的面庞,倾身上前,在闪电伤疤上烙下了最后一吻。


 


Harry感到胸口有一丝热度,空气中传来魔法的波动,然后—— 一切归于寂静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







译后记:


喜欢the Fictionist的作品很久了,但前几天才发现作者的tumblr,既惊喜又难过。惊喜是因为看到了很多她只发在汤上的Fate's Favorite的番外,很多都是我看完原作后心心念念想要的,圆了多年的梦,难过是为了她数月前的告别。




其实早就预料到了。七年的时光,数百万字的同人,正如作者所说,Tomarry在她的心中无可替代,是最特殊的。但她不会再写这对cp了,一方面要专注于自己要出版的原创作品,另一方面感觉自己再写的话只是重复以前的模式。


看到这个消息,惋惜之余,打算把最喜欢的几篇番外翻译出来,留作纪念。致作者笔下的Tom Riddle和Harrison Evans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